〔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屠狗與虐狗事件頻傳,「腫瘤拉拉」與「癌末春滿」的人犬溫暖故事,則在網路快速流傳。三十二歲的JOY(王茗怡)將攢了十幾年的一只只金飾,換成一包包雞骨頭或營養品,只因她在一隻隻流浪犬身上,看到了愛與力量。

救犬故事 網友回響伸援

六十七年次的JOY從小就有動物緣,高職畢業進入職場後定期捐錢給動保團體,兩年多前公司歇業,她穿梭流浪犬群中餵養、結紮,或者治療後安排出養,單身的她成為眾人口中「頭殼壞掉」的狗媽媽。

從賺錢以來,她每個月至少買一個金戒指、金手鐲當圓夢基金,如今全換成一包包的雞骨頭等飼料,卻捨不得花錢在自己身上,「因為五十元可以買五斤的雞骨頭」。

最近她先從亂棒下救出癌末流浪犬「春滿」,後又發現「腫瘤拉拉」,讓她分身乏術,還好因為這兩則救犬故事在網路流傳,各界紛紛伸援手。

JOY說,在餵狗途中,無意間於路旁發現一隻拉布拉多棄犬,全身多處被吐紅色檳榔汁,左側頸部更垂掛一顆巨大腫瘤,且不時拉血便,因為狗兒體積太大,摩托車載不回去,懇求附近洗車廠老闆暫時收留狗兒一晚,洗車廠老闆最後還主動提供衣物、碗盤及食物。

JOY隨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求救,救援小組從高雄市到屏東帶回這隻狗,救援小組說,經驅蟲與藥浴後,還要替「腫瘤拉拉」進行頭頸部腫瘤切除手術,也幫牠取新名「Larry」,等到牠完全康復再幫牠找個溫暖新家。

而JOY今年二月看到有隻被人追打的病犬,擔心牠被打死帶回,取了「春滿」這個菜市場名,短短一個多月從開刀、治療到住院花了至少十萬元,最後得知狗狗已是癌末,壽命僅剩半年。

她決定不採取積極療法,這幾天租屋搬家,要給「春滿」安靜的空間,透過營養與食療減緩「春滿」的痛苦,而嘉義有位藥師主動寄來一瓶四千五百元的多醣體營養品,台北的網友寄黑酵母,人間溫情都讓JOY紅了眼眶。

她說,多年積蓄全數典當或網拍告罄,照顧完手頭這批流浪狗後就要開始工作,未來要結合志同道合的朋友帶著助教犬到學校宣導保育觀念,才是避免流浪狗悲劇的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