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上海世博會取經

  全峻賢

  韓國觀光公社預計,世博會期間前往中國的韓國人將接近100萬人次。韓國政府希望在上海世博會向世界宣傳展示韓國的同時,推動中韓兩國實現千萬遊客的交流時代

  韓國政府強調,現在韓中兩國政府及民間每年已經達到了5000萬人次的交流量。另外,韓國將於2012年在麗水市舉辦認可類(專業性)世博會,從上海世博會上吸取經驗,同時宣傳麗水世博會便成為韓國在上海世博會的又一大任務。

  向世界展示韓國

  為宣傳上海世博會,中國旅遊局舉行了多次推介活動。今年初,中國駐韓國光州總領事館舉辦了中國訪問年暨上海世博旅遊之夜,來自韓國民間、企業及商界的300餘人出席了活動;在首爾舉行的世博會推介活動中,韓國政府、國會、企業財團代表,以及各國媒體等超過800人出席。

  韓國各界對上海世博會的關注度超過了以往各界。韓國政府有關人士指出,上海是中國經濟、金融中心,也是世界最受矚目的國際化都市之一,中國為舉辦上海世博會進行了大量投入,本屆世博會的參展國家及規模也都將會是史上之最。因此,這次,韓國在世博會上的宣傳重點,將由過去的注重展示商品、技術等,擴大至向世界人民展示韓國多彩的文化,加重人文色彩的宣傳。

  為參與本次上海世博會的展示活動,韓國政府投資巨大。韓國計畫將在上海世博會上建立一個占地面積6160平方米、參展歷屆世博會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個韓國展館。韓國館是除中國之外的12個大館之一。

  韓國展館的建立由韓國知識經濟部主管、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承辦,韓國政府投入超過400億韓元(1美元約合1130韓元)。此外,韓國還成立了民間與政府共同支援團,為韓國館的建設和運營提供資金支援和諮詢服務。韓國政府希望把韓國館打造成上海世博會最受矚目的展館,除韓國館外,韓國還將在浦西建一座韓國企業館,重點宣傳韓國的企業形象。

  在上海世博會期間,韓國政府還將舉辦韓國日”(526)韓國周”(52630),通過韓流文化表演,展現韓國獨特的文化魅力;並利用上海世博會宣傳韓國民族品牌,介紹韓國在經濟、社會、文化、技術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時,韓國政府還希望借助上海世博會的機會,宣傳以生生不息的海洋為主題的2012年麗水世博會。

  開拓中韓旅遊新線路

  由於李準基在華語圈的知名度及影響力,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特意任命李準基為上海世博會韓國館的形象大使,以吸引更多的華人前往韓國館參觀。同時,李準基也將在世博會期間出席韓國館安排的各項宣傳活動,積極宣傳韓國。韓國知識經濟部預測,上海世博會期間,將有600萬人次訪問韓國館。

  韓國觀光公社也表示,希望借本次世博會之機,進一步推動韓國旅遊觀光業的發展。首先,韓國各大旅行社從去年起,已經開始制定前往上海世博會參觀的旅遊團路線,並早早開始接受預約及報名。同時,各大旅行社還借世博會之機,連帶宣傳中國其他地區的旅遊線路,並積極開拓新路線,如全新的北京-上海-深圳商業圈遊等。另外,韓國政府要人、國會議員、企業家等都將會大舉前往上海世博會參觀訪問。

  韓國媒體對上海世博會的報導也隨著世博會的臨近越來越密集。韓國最大通訊社韓聯社近日報導說,中國正在成為世界經濟大國,為舉辦上海世博會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上海世博會的規模也是歷史空前,相信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將對金融危機之下的世界各國走出經濟低谷起到推動作用。

  另外,有韓國媒體認為,本屆上海世博會對韓國來說,更重要的意義是,通過上海世博會,向中國人民傳達友善之意,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這樣才有助於中韓兩國經濟貿易交流更長遠、深入的合作和發展。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相關人士也表示,希望上海世博會能夠擴大韓中兩國貿易、加大相互投資、促進旅遊交流等方面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