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處風光升格,卻不見動物權益受保障,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昨天上午前往內湖動物之家會勘時表示,動保處今年預算增加2千多萬,但負責動物收容照顧的內湖動物之家,環境依舊惡劣,籠舍破裂、犬隻打鬥都無人看照,實在離譜。

動保處表示,已編列預算進行籠舍隔板加裝,相信加裝後,環境可改善。

許淑華表示,北市動檢所今年1月升格為「動物保護處」,年度預算還增加了2200多萬,其中有1200萬用在新設立的「動物救援隊」,還有800多萬用在3輛GPS動物救援車,但最基本的動物收容中心-內湖動物之家環境卻未改善。

只見動物之家籠舍破舊,部分隔離鐵網甚至破了也未見修補,3、4隻狗擠在同一個籠舍,卻只有一個餵食器,每到餵食時間,犬隻打鬥爭執更是常見之事,甚至還有犬隻曾為搶食而遭咬傷。

李建昌則表示,動保處砸大筆經費買救援車等設費,卻不去改善流浪動物的居住環境,只能收容500隻許貓、狗的空間,如今超收到700多隻,毫無動物權,李建昌痛批「根本就是開豪華轎車把動物送進監獄」。

動保處強調,未來將在1個月內修復破損狗籠、狗卡告示牌及增加餵食盆,並請動物管理園增加巡籠次數,若發現有互咬情形時立即調整分隔,近期內也將開會討論動物之家遷址或擴建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