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去年從台大獸醫系畢業就考上基層特考獸醫類科榜首的簡稚澄,捨棄當獸醫及坐辦公室辦行政業務機會,第一志願就填動物收容所的職缺。她說,當獸醫只能一對一對動物治療,到收容所更可宣揚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簡稚澄雖然從小就很喜歡小動物,但父母卻不准她飼養,她在考大學時決定要走自己路,與家人溝通2個月後終於獲首肯,以高分進入台大獸醫系就讀,在校期間還獲得5次書卷獎。

去年大學畢業她參加基層特考獸醫類科考試還一舉拿下榜首,雖然有不少可輕鬆坐在辦公室辦業務的職缺,但簡稚澄卻直接把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獸醫職缺填入第一志願,想要直接與動物接觸。

動物防疫所所長傅學理說,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位處偏遠地區,不少考上公職獸醫的人都不願來,來了也待不久,沒想到竟有人把這個職缺列成第一志願。

簡稚澄表示,當獸醫原本就不是她的人生規劃,她在大學時曾聽過傅學理至校解說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的狀況,當時就很希望能到園區工作,沒想到考上公職後竟能美夢成真。

她認為,當獸醫只能一對一對動物治療,不容易宣揚愛護動物的理念,到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則可宣揚以認養代替購買等理念,她希望可以為減少流浪動物儘一點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