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年一月風光成立,但動物保護處轄下的內湖動物之家卻暗藏流浪狗悲慘境遇,一隻流浪狗「黑皮」皮膚嚴重潰爛,短暫住院3天治療後被送進動物之家,帶著潰爛傷口在鐵籠苦撐,彷彿「狗版監獄風雲」。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李建昌昨天前往動物之家進行會勘,發現流浪狗收容環境欠佳,有的3、4隻狗擠在一個籠舍,卻只有一個餵食器,有時狗為搶食而互咬,甚至發生互咬受傷導致死亡情況。

許淑華昨天下午在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時,放映動物之家環境及狗狗搶食互咬畫面,市府產發局長陳雄文看了後坦承,動物之家管理確有問題,幾隻狗共用一個餵食器情況,已擬動用預備金購買;動保處處長嚴一峰承諾兩週內完成動物之家環境改善。

動保處組長謝宗發表示,黑皮送進來時情況嚴重,現已好很多,去年動物之家在籠舍之間裝設隔板,但考量通風問題,並未全面加裝,後來發現效果很好,已向農委會爭取預算,打算全面加裝。

許淑華在動物之家並放映先前志工拍攝影片,有狗狗互咬,傷口潰爛;也有狗狗搶食、鐵籠欄杆斷掉、狗食撒滿地畫面,有的畫面怵目驚心,許淑華透露,畫面中被咬傷的狗已因傷重死亡。

許淑華質疑,3、4隻狗關一個籠子,只有一個餵食器,又關在不通風、見不到陽光的陰暗空間,這就是北市的動物保護嗎?相較於加拿大動物之家,一隻一個籠子,還有戶外遊戲區,顯然台灣、加國狗狗命運大不同。

動保處今年預算增加2200萬,1200萬用在新設的動物救援隊,800萬購買3輛動物救援車及GPS車輛派遣管理系統,許淑華感嘆,這麼多錢買車子,修籠舍、買餵食器需要花很多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