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麗珍╱台北報導】北市動物之家因籠舍擁擠、餵食器不夠等問題引發外界批評,北市議員昨前往會勘指出,現場潮濕還有惡臭,收容環境惡劣,且日前還傳出有犬隻因爭食互咬而重傷死亡情形。北市動保處坦言管理不當,將在一個月內改善,但澄清犬隻是因鬥毆互咬死亡,而非爭食受傷。

 

六隻狗擠一籠舍

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前往動物之家會勘,現場有惡臭味,狗籠間無隔板,員工正在清潔籠舍,水就直接濺到狗身上,地板潮濕泥濘,因籠舍僅一個餵食器,五、六隻狗在同一處爭搶食物。許淑華還出示民眾提供犬隻激烈互咬的影片,她說:「兩隻狗因搶食互咬,其中一隻狗的耳朵被咬掉,雖醫治仍傷重不治。」
動保處動物收容組長謝宗發坦言,動物之家擴建後可收容七百五十隻,實際卻已收容九百隻犬貓,確實擁擠,已向農委會申請一百萬經費改善。
但動保處長嚴一峰澄清,確有狗因鬥毆而被咬掉耳朵、傷重死亡情形,但非為搶食而受傷,而是部分「狗王」太兇狠而鬥毆,將要求員工依狗性分隔不同籠舍,阻止狗打架,籠舍也會依有多少隻狗就增設多少個餵食器,避免爭食,一個月內改善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