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眼被打爆凸出的受虐幼犬Angel,日前在嘉義縣東石鄉獲救,今天在高市手術摘除潰爛眼球,左眼縫合後,永烙受虐印記,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不忍之餘,懸賞新台幣5萬元緝兇。

     Angel左眼摘除手術超過3小時,縫了近40針,全程氣體麻醉、血氧監控,規格比照人類手術。

     救援小組獸醫團隊獸醫馮宗宏表示,摘除手術因傷犬左眼周遭組織感染嚴重,水晶體、前房、視神經、眼動靜脈等幾乎全毀,手術有其難度。

     馮宗宏說,麻醉開始後醫療團隊先展開眼部周邊潰爛組織清創,隨後展開手術,沿眼球周圍割除整圈潰爛發炎的感染組織,並同步配合電刀止血,最後由內至外縫合共3層,使用近40針,前後費時約3小時餘,預計1週後放線。

     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表示,為免感染,手術過程將狗兒左眼窩完全挖空,左眼部凹陷在所難免。

     救援小組多名志工今天趕到動物醫院探視Angel,為牠加油打氣;看到牠左眼已被縫合,都覺得非常難過,部分志工甚至忍不住掉淚,感嘆狗臉上「人類殘忍印記永存」。

     救援小組表示,Angel療程恐將長達1個月以上,目前還不適合認養;救援小組除將全額支付狗兒醫療與安置費用,待牠康復後也會幫牠尋找溫暖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