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建豐╱高雄報導】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發現有網友將該協會兩年多前救援的貓咪照片貼在「貓咪論壇」上,宣稱是自己救的貓,要義賣飼料醫治貓咪,數日後被網友踢爆造假。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昨天上網澄清,呼籲網友不要受騙,今天將會報案。

眼尖網友揪騙局

網友「snoopy77」上月二十五日在「貓咪論壇」上貼文說,他在巷子發現被黏在黏鼠板的貓咪,想「義賣一些飼料籌他們ㄉ醫藥費」,有愛貓網友回文,表示要幫忙,上周三眼尖的網友提出質疑:「貓真的是你救的嗎?我搜尋到這篇跟你貼的照片一模一樣,而且是二○○七年的。」有不少網友發現後大罵:「竟拿二○○七年的文來騙人!」
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表示,查證發現「snoopy77」用協會於二○○七年十一月十六日的貓咪救援照片在網站上招搖撞騙,已侵犯協會照片版權,並涉嫌詐欺等罪名,今天將向警方報案。
律師劉思龍表示,使用他人照片說是自己救援貓咪,再據以販售商品得利,涉嫌觸犯詐欺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至於侵犯著作權部分,屬告訴乃論,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