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在卞植的密室裏,恩彩持刀讓一枝梅放了父親,他查看刀的紋樣,見沒有紋樣,奪過刀並抓住了恩彩,邊植求他不要傷害恩彩。一枝梅問邊植反叛核心人物,邊植聽後慌張起來。恩彩終於知道一枝梅就是自己的初戀——謙兒,痛哭。

勇兒來到梅花樹下,看著梅花樹上的紋樣回想著父親,偶然發現樹上寫著自己的名字,不禁大吃一驚。這時發現躲在樹後的鳳順,告訴勇兒自己為他買了樹,並說出小時候見面的事情,勇兒聽後大吃一驚。

19

在叢林裏,侍天向跪在地上的時厚舉起了刀,這時聽到部下說一枝梅和武伊正在對峙的話,侍天眼前一亮。侍天偶然知道了上次在鄭明壽府上恩彩射箭救了一枝梅,從而知道了兩人戀慕的關係,就綁架了恩彩想誘使一枝梅出來,一枝梅艱險成功救了恩彩,可時厚為了恩彩失去一根手指。一枝梅把恩彩帶到鐵匠房,抓住了在面具旁的手,終究不想讓恩彩看到他的樣子。鳳順在鐵匠屋外見到了士兵,為了救勇兒,假扮一枝梅,後被逼到懸崖,勇兒從沈德那裏接到勇才留下的信箋,打開看後表情吃驚。此時恐嚇大叔趕了過來,對侍天說讓我來殺他,後恐嚇大叔抱住奉順跳下了懸崖。勇兒在一旁目睹了一切,因此頹廢了好幾天,後終於打起精神,去策劃怎樣入宮。卞值因恩彩和一枝梅的關係被貶濟州島當牧師,走的那天,第一次向時厚說出埋藏在心裏很久的話,時厚聽後大吃一驚。之後時苑告訴了勇兒宮裏的軍隊情況,並帶她去見臨走的恩彩,兩人遠遠對望。

20集(END

勇兒在鐵匠屋裏發現鳳順沒有死(但殘廢了),打起精神進了王宮,搞亂宴會場,還偷走了司渠寺裏的食物和其他寶物。最後,一枝梅走進別庫密室,裏面機關重重,走到頭出現了王的肖像畫,一枝梅看到畫中王手中寶劍紋樣,知道就是王殺死了自己的親生父親的事情。勇兒把王劫持到梅花樹底下,讓他向所有害死的人懺悔。一枝梅要求王發誓退位,如果他不退位,到時自己還會去偷他。勇兒放走了王,獨自在梅花樹下哭泣,這時侍天突然襲擊,兩個人展開激烈的搏鬥。一枝梅打敗侍天后,打落了他的劍,把無刃劍扔在地上欲轉身離時卻被侍天拿著他的無刃劍在背後砍了一刀,一枝梅緩緩倒下。過了一會兒,時厚趕到,殺了侍天……

四年後,時厚到海邊教小孩子們練劍,丹和韓氏夫人領養了一個小孩,在集市上見到了鳳順,陝陝和喜奉成了親,並有一個孩子叫嫣兒。王沒有履行諾言,整天瘋瘋癲癲的要找侍天,並說一枝梅一定會來,接著,畫有一枝梅的紙出現在宮中……

一枝梅的去向

SBS水木劇《一枝梅》在昨晚播出大結局後,電視劇觀眾圍繞著李準基飾演的一枝梅最後究竟是生是死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在昨晚的大結局中,李準基飾演的一枝梅被王的侍衛偷襲,背後被砍中了一刀而倒下,隨即鏡頭就轉到了4年之後,因為4年後的劇情中李準基始終沒有登場,因此大部分觀眾都認為一枝梅被刀砍中後就已經死亡。不過也有觀眾指出大結局中有不少線索暗示一枝梅並沒有死去。在主張一枝梅死掉的觀眾和主張一枝梅還活著的觀眾在網上進行激烈的辯論之際,參加《一枝梅》拍攝的李勇錫導演在25日上午代表《一枝梅》劇組公開了真相。

李勇錫導演在《一枝梅》網站發表文章稱:細心的觀眾應該注意到了,當時王的侍衛用來砍一枝梅的刀其實是一枝梅自己的無刃刀,當時一枝梅倒下只是因為受到了打擊。而並非是因為被砍到。除了這個線索之外,最後一段場景中在島上隱居的一枝梅的師父訂購的兩雙鞋子也是另外一個線索。兩雙鞋子其中一雙就是為一枝梅而訂購的。”SBS電視臺水木劇《一枝梅》在昨晚結束了兩個多月的播放,最終以超過30%的收視率圓滿落下了帷幕。一枝梅沒死的六大原因:

1. 首先用導演的話說就是:當時王的侍衛用來砍一枝梅的刀其實是一枝梅自己的無刃刀,當時一枝梅倒下只是因為受到了打擊。而並非是因為被砍到。

2. 第一集開頭 一枝梅入宮前跟幾個朋友商量的場面,其中有大植在~最後一集直到大植被救出宮,他也不知道勇兒是一枝梅啊,那就說明是大植知道一枝梅是勇兒是以後的事情,證明第一集演的一枝梅入宮行竊是以後的事兒,勇兒沒有死!

3. 20集結尾王說了一句話:"一枝梅說我如果不守信用他就來偷我",因此可以肯定1集的片頭就是因為王不守信用,沒有為李元浩平反,而又一次去偷了皇宮!正好和20結尾接上!!!

4. 20集後半部分,也就是四年後,謙兒的母親,一片丹兒,酒店老闆娘,大植和勇兒的那些朋友,都極力的說一枝梅死了,表情就像在隱瞞什麼,一看就能看出就是在隱瞞一枝梅沒有死的消息!

5..還有就是一片丹兒和鐵石的兒子在在眾人面前編排一枝梅的下落時說了一句背了好久怎麼還忘,這一定是一片丹兒和勇兒的朋友教他背的!

6..最後一集那個鐵石跟一片丹兒的兒子總總言行都很像勇兒,那肯定是受勇兒薰陶的,這一點也說明勇兒沒有死。

經典名句

=1=(第一集非常經典)

大植、喜奉、興堅:抽什麼瘋啊 臭小子 那裏是銅牆鐵壁啊 銅牆鐵壁 是啊 那裏不可能

一枝梅:世上沒有一個地方是偷不到的 因為我是一枝梅

李元浩:漂亮的花有很多,可你怎麼就喜歡梅花啊?

謙兒:梅花像櫻花但又不招搖,像梨花但不像梨花那樣楚楚可憐,所以我喜歡。能夠感受到君子含蓄的情操,所以在孩兒眼中梅花是最漂亮的。

侍天:真的看到那個了嗎?

孟仁:是的,很強烈的紅色,有一種富貴之氣...小人眼中確實看到,會被百姓擁戴的,滾燙,強烈的駭人之氣

(王握緊拳頭)王:那人看了不該看的,所以我也聽到了不該聽到的。

=12=

勇才:斬擊的基礎有9種,再快再華麗的劍法,也離不開這9種。只要擋得住這9種斬擊法,無論跟誰打都不會輸的。

上下斬,斜斬 斜斬 斜斬 斜斬 就這樣 我一個人斬

勇兒:我勇兒,為形象而活,為形象而死。大叔,明天開始用真劍吧。

勇才:不行 勇兒:為什麼不行?

勇才:不能拿劍砍人。以前,我是人類屠夫,只要是為了我所認為的大義,以為殺人沒什麼的。所以,女人,老人,連小孩都無情的殺了。(舉起右手)用這只手

勇兒:大叔所認為的大義是什麼?

勇才:是啊 是什麼來著。 只會殺人的人還能有什麼大義啊!我不知道你心中的大義是什麼,殺人的同時,大義和瘋狂都沒了,就是說你也會成為跟別人一樣的人

侍天:人們叫我是殺人魔,但我不管這些。只要是當我道的,無論是誰都除掉了,為了我的大義。

時厚:師傅,你所相信的大義是什麼?

侍天:那位,就是我所相信的大義。

(以上幾段都是連在一起的)

=14=

(王把硯臺扔向了侍天)

王:侍天,我以為你頭上有蒼蠅呢。我聽到了蒼蠅吵人的聲音。天啊,大家都受驚了吧。寡人抓蒼蠅的時候習慣仍硯臺,

f.一枝梅 O.S.T

1.더보기 외로운 발자국 (Main Title)

2.화신 (花信) - 박효신 一枝梅

3.매화

4.인연 - 웅산

5.붉은 그림자

6.운명에 외치다 - 배기성

7.어둠의

8.의적 일지매

9.은행나무 언덕 - 유열

10.매화 (Orch Ver.)

11.휘파람새

12.산촌별곡

13.외로운 발자국 (Gtr ver.)

14.운명의 맞수

15.회상 (원제: 아도니스) - 놀이터

16.풋내기 사랑

17.어둠의 방랑자

18.보이지 않는

19.인연 (Orch ver.)

20.화신 (花信) (Orch ver.)

花信(主題曲)

화신 (花信) - 박효신 《花信》 - 樸孝信

han ga jo men mieo ba mi qia jia o deo

해가 저물면 밤이 찾아오듯

太陽落山 夜幕降臨 漫畫版一枝梅

nei sa lang e ki me xi qia jia u jiu

내사랑 어김없이 찾아오죠

我的愛不期而至

ke le mu da de pa le nei ma ie men

걸음보다 빠른 마음은

比腳步更快的是我的心

u ne du ke dei e gei ka jo

오늘도 그대에게 가죠

今天也追隨著你

wuer da wu da wuer da

울다 웃다 울다

哭了 笑了 哭了

hum ja ke li na ga

혼자 그리다가

一個人的思念

mum gen i pei sei kin nun mu lo ke dei le qi e jo

붉은 잎에 새긴 눈물로 그대를 지우죠

用眼淚抹去刻在紅葉上的你

ke dei e gu lou a la mo gei e miu

그대얼굴을 바라볼때에는

凝視著你的臉孔

na do mo lei ke dai da la tu wu da ga

나도 몰래 그댈 따라 웃다가

我也不知不覺的跟著笑了

ka ji su e ne gu min ga la gi yie

가질 없는 꿈인걸 알기에

知道這是無法擁有的夢

tu nu gai nu mu li go i jo

두눈엔 눈물이 고이죠 所以

眼淚盈眶

yi nio ni a nin te po li gu po lio do

인연이 아닌듯 버리고 버려도

放佛並不是緣分 一次次的捨棄

ka se mia de gi bi so ge ji niu yo

가슴엔 깊이 새겨지네요   

然而在心中刻的更深

jo gu ma ba lei do de ma i sa he se

조금만 버려도 더많이 쌓여서

片刻的捨棄卻化為深深的堆積

ja gu ke nei li je su e mun dei

자꾸 그댈 잊을수 없는데

總是忘不了你

wuer da wu da wuer da

울다 웃다 울다

哭了 笑了 哭了

kum ja ke li na ga

그대 그리다가

一個人的思念

de seo ne nei in che

덧없는 인생

我無常的人生

de ha lu nan na bao hei jie ka yo

하루만 편해질까요

讓我再安詳一天吧

a lu joe be lin nei sa mei ke dei lan sa lang

얼룩져 버린 삶에 그대란 사람

我斑駁生活裏的你

da em sei ei ka ji gei yo

다음생에 가질게요

下輩子我會得到你

ke dei e gu le ba la bo lei e nen

그대얼굴을 바라볼때에는

凝視著你的臉孔

na do mo lei ke dei ta la tu wu da ka

나도 몰래 그댈 따라 웃다가

我也不知不覺的跟著笑了

ka ji su e ne gu min ke la ki yie

가질 없는 꿈인걸 알기에

知道這是無法擁有的夢

tu nu nai nu mu li go i jo

두눈엔 눈물이 고이죠

所以 眼淚盈眶

之後2009年,又出了《回來的 一枝梅》,深受人們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