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出沒在花蓮縣秀林鄉西寶國小附近的土狗,最近接二連三發生前足慘遭截斷成殘的事件,遊客見狀後深感不忍,經追問附近居民才知道牠們原來慘遭捕獸器所害。

根據當地陳姓村民表示,最早被捕獸器截斷前足的是台灣土狗小黑,毛色黝黑發亮,在牠還沒發生意外以前,經常在校園內外、住戶之間奔跑遊蕩,直到出事後,卻顯得意氣消沈,精神不濟。

如今常獨自在樹蔭下休息,雙眼無神地朝山邊遠望,偶有路人經過牠的身旁,便馬上起身離開,原有意氣風發早已不再,居民看了幾眼,深感憐憫。

事隔數日的下午,村民聽到附近山區傳來土狗凄慘的哀嚎聲,研判可能又有土狗中伏了。林姓飼主驚覺家中小黃行跡不明,直到隔沒幾天,一跛一跛的狼狽地走回來,才知也遭到捕獸器截斷。

第三隻是毛色黑白相間的小花,同樣跟其他土狗跑到山邊追趕偷摘果蔬的台灣獼猴或山豬,最近不慎誤觸陷阱造成牠的前肢沒斷,直到傷口腫漲到肌肉組織壞死才斷足。

村民說,由於土狗沒在家中繫養,大都放任在住戶四周和山區跑來跑去,正因有不肖獵人常在山區設置捕獸器,違法捕捉台灣長鬃山羊,結果山羊沒有捉到,反而是這些土狗受害。

西寶國小校長張世璿說,在山區動物醫療缺乏,也不知是那位獵人放的陷阱,造成犬隻受傷,飼主求償無門;遊客或學生看到土狗慘狀感到心疼,希望大家本著愛護動物的心,關心受傷弱勢的土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