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走失或被棄養的流浪貓狗,一旦被送到動物收容所,經過一定期限沒人領回或認養,必然遭到處死。日本流浪狗處死率高達七成,卻有一隻幸運的流浪狗在高一生熱心搜尋下,讓狗狗主人在愛犬處死前五個小時現身,保住狗命。

日本人不習慣領養動物,流浪貓狗處死率居高不下,位於四國德島縣的動物收容中心,光是二○○八年,處死率就高達八十八%。

這裡收容走失或被棄養的流浪貓狗,最多收留七天,要是無人領回或認養,累積一批約十五隻的貓狗,會被關進一個叫「鎮靜器」的箱子裡,在箱內灌滿二氧化碳,一小時後再整箱載到火葬場火化。

幸運逃過一劫的是日本下關市立動物收容所的走失狗狗。

上月二十七日,住在山口縣下關市的高一男學生富田,在路上聽到陣陣狗狗的哀號聲,趨近一看,發現是一隻被車撞傷的米克斯犬,他立刻將狗送到市立動物收容所。收容所的人員說,如果在兩週後,狗狗的失主沒有出面領回,或是有人認養,狗狗將被處安樂死,富田起了惻隱之心,決定幫狗狗找到回家的路。

他透過郵件和傳單,展開搶救狗狗大作戰,他的朋友和同學也加入。就在三月十三日,米克斯犬將被處死的前五個小時,有位自稱是狗狗飼主的女性,表示看了富田印的宣傳單,趕到收容所。她說自從「小愛」不見了,她每天都夜不成眠,對於高中生富田的善行,衷心表示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