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鍾麗華、林秀姿/台北報導〕今年一月底,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成立「一九九九台北市動物救援大隊」,標榜「動物救援、收容、認養」,但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救回的傷病動物仍被送往公立收容所,最後難逃安樂死的命運,質疑北市府「騙很大」,將號召網友一人一信抗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前天有網友披露此事。網友說,內湖公立收容所原僅能容納三五○隻流浪貓狗,「一九九九動物救援隊」成立兩個月內,湧進七百餘隻貓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吳庭旭昨天上午打電話詢問北市動物保護處關於救援動物處理方式,接電話人員坦承,獲救的流浪動物如染有疾病,或是不易被認養,就會優先「安樂死」。

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峰回應說,動物救援大隊仍以救援、認養優先。他舉例說,民國九十七年動物平均容留二十二天,去年已提高到四十天。

嚴一峰說,只要是健康良好的貓狗都儘量收留到有人認養,病弱、重症的貓狗才會給予安樂死,解除其痛苦。他強調:「志工不要用傳統悲情牌,抹殺台北市政府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