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內湖的動物之家,原本預計能容納350隻流浪狗,現在卻因為市政府成立了1999動物救難隊後,有民眾誤解動物之家能幫忙養狗,所以一口氣湧進700多隻流浪狗。在空間和資源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如果認養情形再不理想,4月開始,動物之家就要對大量受傷和衰老的狗,進行人道處理。

位在台北內湖的動物之家,小小一間收容室,「狗滿為患」,有些籠子一口氣拴了4隻流浪狗,爭食物、忙打架,就是流浪狗一整天的寫照。動物之家志工:「養了沒有興趣,就丟到這邊來,比如像黃金獵犬、拉不拉多,還有再見可魯都有。」

 

附屬在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下的動物之家,最高紀錄,一年可收養9千多隻狗,志工群全年無休,幫忙配對,還是趕不及民眾棄養的速度。

 

整間收容所規劃最多收養350隻,但是目前已經湧進700多隻,資源、空間全不夠,除了在28日開放最後一波領養,4月起,就要對認養率低和高年齡的流浪犬,進行人道處理,至於為什麼會湧進如此大量的流浪狗?志工表示,1999動物救難隊也有責任。

 

動物之家志工:「曾經一天就進來50多隻狗,一天喔,1999會跟民眾說,收容所可以放很久,或是不安樂,要宣導一點就是收容所,其實在各個國家,狗的數量很多,一定會面臨到安樂的問題。」

 

話說得重,就希望民眾能夠把握時間認養流浪狗,別讓流浪狗被拴在鐵籠內,過著每天和時間拔河,和死神賽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