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昌松╱台北報導】涉嫌虐殺貓咪,被網友封為「殺貓魔」的台大前博士生李念龍,又因棄養兩隻幼貓,被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開罰3萬元。李不服提行政訴訟,辯稱其中1隻貓轉送1對陌生情侶,另1隻則受傷死亡;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戳破其謊言,查出李稱上街贈貓時,其實正上網和友人MSN,昨判李敗訴。

 

說謊被法官抓包

李念龍(34歲),原就讀台大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學博士班,去年2月爆發校園虐貓事件後已休學。他原本向動檢所官員表示,透過網路認養的兩隻幼貓,已野放台大校園,讓牠們「回歸大自然」,因而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任意棄養相關規定,裁罰3萬元。
法院開庭時,李念龍翻供否認野放幼貓,宣稱其中1隻送給路上巧遇的情侶;另1隻領養時已受傷,帶回宿舍隔天就死了。
但法官審理發現,李稱送貓的時間點,都在家和友人互通MSN,不可能分身上街送貓;另一隻受傷貓咪也由原飼主完成治療,因此認定李翻供純屬卸責之詞。

殺貓遭訴審理中


據動檢所調查,李念龍當時透過「貓咪論壇」網站共認養約10隻貓咪,後被網友檢舉涉嫌虐打其中2隻貓咪致腦水腫、骨折而死,另2隻貓咪則棄養在校園內。動檢所原本開罰12萬元,經李提訴願,改就棄養部分處罰3萬元;至於李涉虐殺貓咪部分,已由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正由法院審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