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每年的香港影視展閉幕後,都會公佈一份最賣座藝人、導演的名單。前日,2010年香港國際影視展如期閉幕,一份有意思的名單也隨之公佈:兩年多沒推出新片的王家衛入圍了最賣座導演,6年沒出演華語片的張曼玉入圍最賣座女藝人。

  沒電影也賣座

  自從20049月的《2046》後,張曼玉就沒有出現在任何華語作品中擔任主要角色(《全城熱戀》一兩分鐘的客串戲不包括) 這份報告是某市場研究公司,通過對參加影視展的幾百名業內人士進行訪問調查得出的結果,可見,影視圈對張曼玉的期待有多高。

  王家衛同樣如此。2007年的《藍莓之夜》後,他也沒推出新作,但是仍舊入選最賣座導演。實際上,不論是從王家衛、張曼玉的入選,還是成龍、周潤發、劉德華、吳宇森、舒淇、楊紫瓊等人的上榜,都似乎可以看出一種現象:最賣座只是一個小圈子的遊戲,多年來上榜的始終只是這幾位演員、導演,以至於出現了6年沒戲也上榜的情況。正如爾冬升在今年影視展的論壇上所說:不但香港(演員)已斷層,內地也已斷層,因為沒有新人升上來。最近內地紅了一個,就是王學圻老師,大家居然都還當他新人。以前有女打星,現在也基本沒有了。

  兩個冰冰上升快

  公佈的最賣座名單中,難得的兩個新鮮面孔是李冰冰和範冰冰。近兩年開始,兩人在電影上的表現突飛猛進,李冰冰主演了《風聲》、《槍王之王》、《功夫之王》、《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范冰冰主演了《麥田》、《十月圍城》、《趙氏孤兒》、《新少林寺》,部部都是大製作,其地位和聲望也是扶搖直上,成為這份換湯不換藥的名單中,難得的新鮮元素。不過,即使是兩位冰冰,也都在娛樂圈打拼了10多年,從根本意義上說,也完全不是新人。

  中國最賣座藝人、導演名單:

  ●最賣座男藝人(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成龍、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

  ●最賣座女藝人(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張曼玉、舒淇、楊紫瓊、周迅

  ●最賣座導演(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陳可辛、杜琪峰、王家衛、吳宇森

  ●亞洲最賣座的男藝人(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成龍、周星馳、周潤發、葛優、黃曉明、金城武、劉德華、李準基、梁朝偉、宋承憲

  ●亞洲最賣座的女藝人(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鄭秀文、張曼玉、範冰冰、鞏俐、全智賢、劉嘉玲、李冰冰、舒淇、楊紫瓊、章子怡、周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