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娛樂訊 據香港媒體報導 2010325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今天閉幕。根據今天發表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影視娛樂業界人士對未來一年的業務發展感到樂觀,3D製作及合拍片是業界尋求增長的方向。

  香港貿易發展局委託一家獨立顧問公司 - 艾德惠研市場研究有限公司在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期間進行是次調查,該調查共訪問了33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及買家。

  行業趨勢

  調查發現,65%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整體業績會取得理想的增長,七成半受訪者特別看好數碼娛樂未來的增長,其次為電影業(61%)及電視業(52%)

  80%受訪者同意未來12個月3D電影將繼續蓬勃發展;60%表示3D電影將于未來3年為業界帶來更多商機。

  調查顯示,內地、臺灣、日本/南韓對香港製作的內容需求最殷切。合拍片仍然是影視娛樂行業的主要趨勢。近六成(58%)受訪者表示,未來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將更為緊密,合拍更多影視作品。

  電視創作方面,受訪者對香港製作的連續劇最感興趣(78%),其次為綜藝節目(68%)及紀錄片(35%)

  香港的角色

  香港是拓展中國內地及亞洲市場的最佳平臺,74%受訪者同意香港是亞洲主要的內容供應、製作、發行、交易及電影融資中心。香港的優勢在於擁有強大的分銷網路、優秀的創作人才、國際性的影視娛樂展覽、高水準的製作技術、大量賣座成績理想的製作,以及完善的保護知識產權制度等。

  約80%受訪者表示香港能提供與內地製作人尋求合作的機會;通過香港,外商可以接觸更多內地買家。64%受訪者同意,香港是採購及銷售內地影視作品的中心。

  最賣座藝人及導演

  調查每年都會向業內人士,瞭解香港電影最賣座的藝人及導演,今年結果如下:

  最賣座男藝人 (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成龍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

  最賣座女藝人 (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張曼玉舒淇楊紫瓊周迅

  最賣座導演 (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陳可辛、杜琪峰、王家衛和吳宇森。

  亞洲最賣座的男女藝人分別為:

  最賣座的男藝人(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成龍、周星馳、周潤發、葛優、黃曉明、金城武、劉德華、李準基、梁朝偉和宋承憲;

  最賣座的女藝人(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鄭秀文、張曼玉、範冰冰、鞏俐、全智賢、劉嘉玲、李冰冰、舒淇、楊紫瓊、章子怡和周迅。

  FILMART被列為全球最重要的三個影視展覽之一,與康城影展和美國電影市場齊名。而在亞洲地區,FILMART被認為是最重要的影視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