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看了許久的韓劇終於結束了。。
久久的,心裡很惆悵,雖然早知道了結局。。
還是忍不住落淚。。這就是戲劇的感染力吧。。。

這部戲真的很好看。。不管是服裝還是場景。。
令人感到它的用心。。而且。。OST都超好聽的。。

戲劇的女主角,【德曼】。。是個命運很坎坷的女人。。


從小因為愚蠢至極的國祖預言【御出雙生,乃聖骨男盡】
指的是國家的王若生下了雙胞胎,則可以繼承王位的男子將會死絶
這種爛理由被丟出宮外,而一路逃亡,過著辛苦的生活。。

在塔克拉瑪干沙漠撿回一命後,為了尋根,回到了這個丟棄她的國家
因緣際會的拖從小生長在宮內的姐姐

【天明公主】的福,成了男主角一號,


【金庾信】的郎徒,至此這三人的命運被緊緊的綁在一起,一方面要尋根,一方面要幫助公主對抗宮內強大的惡勢力


【美室】,美室憑自己的美色周旋在各個男人間,尋求能使自己強大的力量,盡而逐步掌握國家的一切,連王都不看在眼裡。。

這劇中,第一段愛情,就是金庾信與德曼間,這難分難捨,卻又無法相守的愛情,當庾信無意間發現德曼是女兒身後,他們之間產生了微妙的變化,當德曼與美室正面衝突時,庾信奮不顧身的挺身而出保護著德曼,他心疼她,默默的愛,庾信是個傻大個兒,不擅表達,卻充滿了正直的個性,在姐姐天明無辜被美室害死後,德曼才明白原來姐姐也愛慕著庾信,但卻退讓了,為了想要讓她幸福。。

這時的德曼選擇放棄了愛情,選擇回到宮廷,放棄和庾信私奔,這時的庾信,才讓我看到他放下矜持,為了所愛做的努力,還有為了成全所愛時的不捨痛苦,這段真的很令人遺撼。。


還有一個人也不能忘了他,那就是花郎【閼川】



他真的非常的忠心,武藝也很高強,自始自終都守護著德曼。。
原先的主人是天明,在天明逝世後,為了大義,而守護著德曼。。
保護著她,登上皇位後,還是竭盡全力護著她,至她死後,遵守德曼的遺言,出任上大等一位,扶持著新羅。

在兩個人逃難時,遇到了生命中第二個重要男人【毗曇】又名烔宗




他是我最喜歡的男主角,他的身世也是很悲慘,是母親為了想成為皇后的所生的工具,因為年幼無知,雙手沾滿了血腥,他的一生,為了母親的目的而出生,為了得到得曼的愛而死亡。

他對德曼的愛,其實我是很感動的。。為了得到她的一點點注視,用盡了全力。
我記得有一幕 德曼說:「我有一件事要交代你去做,因為是重要的事,所以才要拜託你完成!」
這時的毗曇有多麼開心。。像個孩子似的樂不可支。

德曼:「就這麼開心嗎?」
毗曇:「因為公主您相信我啊!」
德曼:「有時候,你真像個孩子似的!」

那畫面多幸福呢?但為什麼毗曇最後走錯了路?
也許,是因為德曼始終注視著庾信吧!始終信任著庾信吧!
人都是貪心的,當德曼釋放出一些目光在毗曇身上後,他便想要更多
不是只有一點點,他想要德曼全部的心!

其實我相信毗曇的身影是存在在德曼內心深處的,只是她沒有發覺。。當她對毗曇說出,「只要我一日為王,你便不能擁有我」「若有一天你擁有我,那並不是因為愛慕,而是因為我需要你」,這些話,使毗曇始終無法完全信任德曼的真心,而產生了裂縫。。
許多事情在無形間開始有了變化,勢力上的變化,人心上的變化,一些變的不可知,不可測!

春秋

天明的兒子,從不掩飾自己想要稱王的心,和德曼從競爭對手到成為她的臣子,從德曼與美室的對決中,他明白自己不如德曼的一面,而將德曼視為自己學習君王之道的老師,但,他與毗曇間的權力之爭,卻逼的德曼不知該如何是好。。

內憂外患的新羅,讓毗曇一直以來抑制的心,找到一個理由釋放,就如美室所說:「你以一顆稚嫩的心,卻追求過於美麗的夢。」
以人為目的,才想要奪取國家,看似很傻。。但傻的可憐。。
是多麼的痛苦煎熬,才會想要不惜成為壞人,也要擁有?

他願意為了她出生入死,她為了國家放棄一切,情愛都拋諸腦後,可是當兩人互相傾慕時,又被命運戲弄了一次!
德曼說過:「何時變了?我想因為我成為了王!因為王是沒有名字的!」
毗曇:「那就讓我來叫你的名字!」
德曼:「那就是大逆不道,是忤逆!,即使你因愛慕而直呼我的名字,世人也會說那是大逆不道的!」
這是多麼沉重的一頂帽子?大逆不道毗曇不怕的,只怕失去德曼。。
最後,他叫出她的名字時,已經是不得不放下一切的時候。。
這可悲的愛情。。。讓我覺得很不捨。。。



當德曼了解毗曇的重要時,表面卻要不動聲色,指責他為逆賊,她的心是痛的,痛到無法負荷了吧!追隨他而去,一起去尋找平靜的日子,牽著彼此的手,去找一片靜土,共渡餘生,這麼渺小的夢想,卻無法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子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